Passa al contingut principal

加泰罗尼亚捍卫民权的学术界宣言

UNIVERSITIES & RESEARCH CENTERS IN DEFENCE OF CIVIL RIGHTS & DEMOCRACY

Given the political scenario in Catalonia, the silence of the academic community is not an option. A joint act of Universities and Research Centers was organized on June 14 and an Academic Manifesto in defence of the civil rights and democracy was presented, in accordance with those approved in Catalan Universities.

The academic community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is invited to sign the Academic Manifesto
 

加泰罗尼亚捍卫民权的学术界宣言

引用欧洲委员会关于高等教育和民主文化宣言:公民身份,人权和公民责任,斯特拉斯堡,20066月,

我们肯定了我们对民主原则和实践的承诺。我们承认我们有责任维护民主,促进民主文化,支持和推进高等教育以及整个社会的如下原则:
  • 民主和负责任的结构,程序和做法
  • 积极的民主公民身份
  • 人权,相互尊重和社会正义
  • 环境和社会可持续性
  • 对话和和平解决冲突。
我们学术界认为,在加泰罗尼亚发生的公民权利不断受到侵犯的现实正在威胁着这个国家的民主基础。民主退化的迹象 - 例如101日对等待投票的人施加的暴力行为 - 正变得越来越明显。西班牙法院和政府的持续行动,例如监禁和起诉社会活动家以及民主选举的加泰罗尼亚政府和议会成员,使得作为法治支柱之一的权力分立陷入危机。

民主的基础是承认和捍卫不可剥夺的基本权利,包括公开表达不同意见的权利。政治,暴力和镇压的司法化是西班牙国家对加泰罗尼亚人民要求的回应,而不是任何谈判所必需的对话。因此,我们目睹西班牙体制强权所犯的一些行为,这些行为不符合民主国家的法治,违反了国际法的基本原则。

鉴于这种情况的严重性,学术界不再保持沉默。基于这些原因,我们声明:
  • 恢复法律保障是不可或缺的,公共当局的随意决定是不可接受的。
  • 必须尊重言论,集会,示威和政治参与的基本权利。
  • 只有通过恢复民主做法和政治上解决政治问题,才有可能维护权利和自由。


20186